台北松山近視雷射,信合美診所提供飛秒近視雷射,專業眼科醫師推崇ilasik近視雷射技術。飛秒雷射、散光、矯正近視、遠視、學童視力檢查矯正、植入式微型鏡片等,專業飛秒近視雷射,提供近視雷射手術資訊、線上近視雷射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

首頁 > 植入式微型鏡片 > 常見問題

植入式微型鏡片【常見問題】

  • 我是近視的患者,我可以以植入式微型鏡片來矯正近視嗎?
    您若是高度近視的患者,且符合前述所說明的條件,您就可能是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的合格候選人。可再洽詢眼科專科醫師,確認植入式隱形眼鏡是您矯正近視的最佳選擇。
  • 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和一般雷射矯正有何不同?
    一般近視雷射矯正是指在您的角膜之上施打雷射光束,來矯正角膜屈光弧度,適用於一般中、低度數之近視患者;植入式隱形眼鏡矯正近視的方法為,植入微小的隱形眼鏡到眼球之中,以獲得最佳的視力,較適用於高度近視患者。當然,每一個人的眼睛狀況不一,需要醫師判斷並決定最佳的矯正方式。
  • 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和一般人工水晶體或俗稱的黃色人工水晶體有何不同?
    您現在所聽到的任何人工水晶體皆為針對白內障手術後,被移除的混濁自然晶體替代物。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的目的為矯正高度近視,植入時也不會移除您眼中的任何正常部位。所以手術目的和方式皆不同。
  • 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矯正近視這種手術可以申請保險嗎?
    相同於所有矯正近視的眼科手術,本手術屬於全自費項目。
  • 我是老花兼白內障患者,我是否也可以用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矯正我的視力?
    老花及白內障分別為眼睛調節力降低(非遠視)及自然水晶體混沌所造成,您需要醫師進一步的診斷、建議是否需進行白內障手術;現在有新一代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適用於同為老花及白內障的患者,可做為您置換人工水晶體的參考。
  • 這手術對日常生活、運動上有何限制?據說國外有脫落的案例,請問如果真的脫落的話,該如何處置?會產生何種傷害嗎?謝謝。
    日常生活宜避免搓揉眼部特別是上眼皮,避免撞擊眼部,球類運動或易肢體撞擊的運動應配戴護目鏡。外傷性脫位可能造成虹膜出血、發炎、角膜水腫角膜內皮受損,必須手術重新復位固定或是移除植入物。
  • 醫師您好,想請問如脫位的話,具體的標準處理程序為何?例如:人在您服務地區外的範圍發生鏡片脫位,在地醫院有能力處理鏡片復位或移除的手術嗎?或有何預先處置的步驟?脫位後,有多少時間處理以避免眼睛的重大傷害呢?
    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脫位並未有如此病例,僅於外國醫學雜誌報導。若發生外傷時應避免壓迫眼部以免造成進一步損傷,若視力模糊懷疑鏡片脫位、應避免頭低眼部下視的姿勢、盡速就醫。對不熟悉此種手術的眼科醫生宜直接移除鏡片。
  • 有其他醫師指出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可能會併發青光眼與白內障。請問醫生對於這樣的說法,有什麼看法。謝謝。
    高度近視患者較一般人較易罹患青光眼與白內障,任何眼部外傷及手術皆可能誘發,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手術依賴醫師技術,熟練的技術方能避免併發症。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