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近視雷射,信合美診所提供飛秒近視雷射,專業眼科醫師推崇ilasik近視雷射技術。飛秒雷射、散光、矯正近視、遠視、學童視力檢查矯正、植入式微型鏡片等,專業飛秒近視雷射,提供近視雷射手術資訊、線上近視雷射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

首頁 > 近視雷射 > 何謂屈光異常

近視雷射矯正【何謂屈光異常(近視、散光、遠視的原理)】

當角膜的弧度與眼球長度配合不良時,遠方的影像無法聚焦在視網膜上,會導致視力模糊﹔如同使用照相機時若對焦不準將使照片不清楚一樣。

這時若要擁有較清晰的影像,必須在眼前加上適當度數的眼鏡(或隱型眼鏡),這叫屈光異常。

角膜弧度與眼軸長度無法配合,導致影像無法準確聚焦於視網膜上,近視雷射若影像焦點位於網膜之前造成近視,若焦點落於網膜之後形成遠視。如果角膜水平與垂直的弧度不同,影像經由不同的弧度聚焦後形成幾個不同的焦點造成散光。散光的角膜多為橢圓形而非正常球型。

臨床上最常見的屈光異常包括:近視、遠視、散光

  • 近視 Myopia
    近視
    因為屈光異常,致使光線進入眼球之後,焦距落在視網膜前方的情形,我們稱之「近視」,近視雷射一般須要配戴凹透鏡矯正;現在也有許多人會透過近視雷射矯正近視。
  • 遠視 Hyperopia
    遠視
    由於光線進入眼球後,焦距落在視網膜後方的情形,我們稱之「遠視」;遠視容易發生看遠也不清楚、看近也不清楚的情形,一般需要配戴凸透鏡矯正。
  • 散光 Astigmatism
    散光
    大都是因為角膜不規則,造成光線近入眼球後產生不均勻的焦點,這種情形,我們稱之「散光」,散光可能單獨形成或伴隨著近/ 遠視一起形成,一般需要配戴柱形鏡片矯正。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