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近視雷射,信合美診所提供飛秒近視雷射,專業眼科醫師推崇ilasik近視雷射技術。飛秒雷射、散光、矯正近視、遠視、學童視力檢查矯正、植入式微型鏡片等,專業飛秒近視雷射,提供近視雷射手術資訊、線上近視雷射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

首頁 > 近視矯正 > Ortho-K角膜塑型鏡片簡介

夜戴型角膜塑型鏡片簡介【您孩子是高度近視危險群嗎?】

近年來由於電腦、電玩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台灣兒童近視比例持續快速增加。據統計,如果在小學一年級近視100度,至高中時可能就變成800至1000度的高度近視患者。而高度近視容易造程式網膜剝離、黃斑出血、青光眼等問題,所以控制兒童近視度數加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長時間配戴角膜塑型鏡片,有減緩近視度數加深的效果,近年來經由臨床實驗已在各國的研究報告中獲得證實。和其他近視控制方式相比,角膜塑型鏡片是目前所有近視控制方式中最有效的一種,而且相較於散瞳劑更有效且沒有藥物副作用!此外,配戴者白天不用戴眼鏡,這對於活動量大,或是在乎外觀的孩童而言幫助非常大,是兒童近視控制的選擇!

您知道600度以上就算是高度近視嗎?
您知道小孩的近視會一直增加到成年嗎?
高度近視有什麼危險?

視覺疲勞
看東西時很吃力、視力模糊、眼皮沈重、眼紅、流淚水、怕光、頭痛、重影
飛蚊症
感覺大量漂浮物體(飛蚊)出現、看到閃光線、視野缺損
白內障
視覺逐漸模糊,有時覺得光線周圍出現光圈,以及影像的顏色不夠鮮明 夜間駕駛時,有時會覺得迎面而來的車頭燈刺眼而感不適
青光眼
眼紅、頭痛、嘔吐、視野突然模糊或見燈光周圍有七彩光暈
視網膜病變
視力減退、眼前出現浮動的黑點、視力突然變壞幾近失明等

您的孩子是高度近視的危險群嗎?

需要長時間近距離閱讀?
幾乎在室內進行活動?
眼鏡度數持續增加?
父母親都有高度近視?

如有以上幾個特點,您的孩子就容易成為高度近視的危險群!

何謂夜戴型角膜塑型術-Orthokeratolog(OK鏡片)

Orthokeratology 是由 Ortho+ Kerato+Logie 所組成,意思就是『矯正角膜的科學方法』。角膜塑形術,簡稱 Ortho- K,角膜塑形隱形眼鏡 俗稱 OK 鏡片。

角膜塑形是利用特殊醫療專用隱形眼鏡,鏡片內緣多弧的逆幾何設計,此超高透氧夜戴型醫療專用角 膜塑形隱形眼鏡,由眼科專科醫師驗配,依據個人眼球屈光度,角膜曲率和角膜特性而特殊訂製,配合醫師的指示於睡眠時配戴,角膜塑形隱形眼鏡能緩和、安全、 精密的調整角膜頂點曲率,達到降低近視與散光度數,晚上睡眠時配戴 6~10 小時,睡醒後取下鏡片可以讓你白天擁有清晰好視力。

什麼人適合配戴角膜塑型片?
1. 近視患者
2. 學齡兒童
3. 願意配合清潔鏡片並定期回診者。

角膜塑型片屬於眼科用醫療器材,於晚上睡覺時間使用,此鏡片並非適用於所有近視患者,且在矯正期間必須配合眼科醫師指導與回診,以達有效減緩度數增加之效果。

產品認證

  • 1. 中華民國衛生署核准上市
  • 2. 矯正視力成功率高於95%
  • 3. 擁有製造與研發技術鏡片。採用博士倫子公司-波利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olymer Technology a Bausch & Lomb Incorporated.)研發之高透氧材質Boston®EqualensⅡ(Oprifocon A),且經美國FDA檢驗合格
  • 4. 隱形眼鏡製造廠榮獲2008國家品質標章
  • 5. 製程通過GMP與SGS認證,品質值得信賴
  • 6. 與日本合作進行塑型鏡片臨床研究,並通過厚生省認證
  • 7. 產品行銷全球,獲得Boston原廠材料廠認證
  • 8. 採用無塵室高精密車床
  • 9. 硬式隱形眼鏡專業造廠引進了由美國AST技術團對所製造的硬式隱形眼鏡電漿處理系統。此製程也已經過美國Boston驗證,能增加硬式隱形眼鏡之親水性、降低濕潤角、減少異物感、提升舒適感。具有鏡片表面清潔、提升視覺等功效

優點

減緩近視加深速度
您知道嗎?根據統計一旦未成年孩童開始近視,即會以每年0.75~1.00度的速度增加直到成年,而角膜塑型鏡片可有效減緩近視度數加深速度,避免小孩成為下一位高度近視的患者。
不用戴眼鏡‧戶外活動真方便
日常生活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總有太多的不便,尤其是戶外活動,這些問題都可透過配戴角膜塑型片獲得改善,而使孩童的發展更均衡。
角膜塑型片不同於近視開刀手術
一旦接受近視雷射手術,角膜弧度是不可回復的,但角膜塑型鏡片的特殊設計能以漸進式輕柔的改變角膜表面的形狀,以達減輕近視與角膜散光度數的效果,使患者在矯正後可隨時享有舒適清晰的好視力,一旦停戴後即會逐漸恢復原來的形狀。

行政院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證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喔!


Back to TOP